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满族自治县总工会召开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 围场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4-02 11:37:02
分享:

  3月28日,自治县总工会召开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乾悦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占平出席会议,自治县总工会二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各乡镇总工会、系统(产业)工会、独立基层工会主席、部分重点企业工会干部、县总工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扎实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占平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加强广大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

  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更加自觉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职工诵读”等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引导职工群众真正将其转化为世界观、方法论,自觉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紧扣工会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奋力建功新时代。

  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办好一件大事、打好五大攻坚战、抓好六项重点工作”总体部署,找准位置、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建功立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建功立业,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奋力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

  三要履行维权服务职责,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要坚持职工利益无小事,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大力开展普惠性维权服务,全力做实常态性维权服务,着力提供精准性维权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要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全面激发自身创新发展活力。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这条主线,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在扩面提质增效上、在建强干部队伍上改革创新,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改革,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殷国仓代表县总工会第二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书面传达了省总十三届二次全委、市总十五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2018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印发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总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关键词:总工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