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总工会“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乡村行”入围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1-09 09:56:53
分享:

  “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有所增强,对党的扶贫政策的拥护程度有明显增强,工农结合日益紧密,众志成城的脱贫氛围不断浓厚。”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日前,为在承德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市总工会推出的“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乡村行”项目,入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2018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市总工会在全国工会系统首创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1+X”模式。

  即:在承德市各行各业组建1支普通志愿服务队,分别与承德市788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X”是指,在组建普通志愿服务队的同时,组建“内源扶贫志愿服务队”“产业扶贫志愿服务队”“教育扶贫志愿服务队”“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队”“就业扶贫志愿服务队”和“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等,组织开展特色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以需定服。

  “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乡村行”项目立足于承德市职工实际和脱贫实际,充分发挥承德市各级工会组织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优势、工会组织广覆盖、工人阶级先进性传导优势。目前,“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乡村行”项目起步顺利,形成良好开端。

关键词:总工会,志愿,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