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宽城满族自治县

宽城满族自治县依托技术培训促林果提质增效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3-29 11:04:29
分享: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一大清早,宽城满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的技术人员便来到宽城铧尖乡铧尖村开展林果技术培训。

  “以前管理果树都是用的老办法,产量根本上不去,效益更甭提了。”果农羿建秋说,“通过林业局带来的轮替更新这项技术,果树不但好管理,而且产量也增加了很多,这已经是第三年了。”

  得知林草局果树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要过来培训的消息后,果农们特别高兴,早早地就来到培训现场,认真听取授课内容,并根据自身遇到的问题向技术人员请教。培训中,林业技术员针对果树管理过程中常见的困难和问题,将板栗嫁接换冠技术、病虫害防控、土肥水管理、果品质量安全以及板栗修剪技术等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并对果树修剪技术进行了现场示范。同时,加强与果农互动,手把手教他们如何科学修剪,让果农真正认识到技巧所在,为今后管理果树打下基础。

  据宽城林业和草原局果树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商贺利介绍,去年秋季以来,该局已经组织果树实用技术培训达100多场次,参训果农近万人。下一步,该局还将开展不同类型的技术培训,有效提高果农在果树管理每个阶段的管理技术水平,为提高该县果品品质、增加果农收入、促进林果产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关键词:林果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