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3-26 10:18:29
分享: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福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关于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的意见》,传达关于潮河上游滦平段违法建设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及近期查处的生态环保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听取机关党委关于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工作分工临时调整有关事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素芝,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伟、丁然、李兴臣,党组成员邢书印、张树民,秘书长门玉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龙、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韩福才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成果丰硕,意义重大。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韩福才强调,开展政治巡察,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要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主动配合有关巡察工作,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提示提醒,为人大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韩福才强调,要切实从潮河上游滦平段违法违规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彻底肃清恶劣影响,做到警示常在、警钟长鸣、警醒长存。常委会党组和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制度约束力和执行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承德市人大在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为承德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生态“护城河”贡献人大力量。

  韩福才指出,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有效举措。机关党委要全面了解和掌握各党支部工作情况,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韩福才要求,主任会议成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自分管和临时分管的工作,带领机关各部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承德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常委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