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主持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3-22 10:38:00
分享:

  原标题:周仲明在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打造更加牢固的首都政治“护城河”

  3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并通过了《中共承德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承德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中共承德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对我市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安国富、邢留逮、丁伟、刘新宇、李克双,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马占山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承德区位特殊、市情特殊、发展阶段特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责任重大,任务异常艰巨。要切实把国家安全摆到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发展的突出位置,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好首都“北大门”。

  周仲明强调,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打造更加牢固、更高水平的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始终做到坚定不移、头脑清醒,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强化网络综合治理。要坚决维护经济安全,积极防范生态环境风险、金融风险,坚决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风险。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保持对暴力恐怖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扎实做好公共安全工作,坚决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点、敏感时期安全稳定工作。

  周仲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上率下,推动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狠抓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实,健全完善国家安全工作体系,持续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督查考核制度,打造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关键词:政治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