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县政协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18 09:44:50
分享:

  3月14日,县政协党建工作座谈会在行政中心政协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马玉文、副主席曲景友、延禹龙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支部成员、其他党员、各临时党支部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县政协主席马玉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立足“两个伟大革命”,面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辟阐述了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极端重要性。人民政协事业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伟大意义,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共同致力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马玉文要求,政协机关要深刻把握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跟中央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人民政协发挥作用、履行职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明确指导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为建设美丽幸福围场而努力奋斗;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地位、任务和作用,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民主”主题,突出政协特色,发挥政协独特作用,更加广泛的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党的建设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县政协主席马玉文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各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委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活动、履行职能;要紧扣全县工作重心,丰富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突出关系改革发展稳定重要领域和重大民生问题开展协商议政;要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推进要求,坚持把精准扶贫、稳定脱贫各个环节作为全年工作重点;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方面发表真知灼见,发挥政协组织的参谋助手作用;要紧盯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目标,围绕森林、草原、水域、廊道、城乡五位一体生态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身体力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向制度化、常态化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推进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履职环境,树立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美丽幸福围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政协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的目的及意义。

关键词:党建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