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滦平县

滦平县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滦平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07 17:21:10
分享:

县长于山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意见

  2日,会议宣读了《滦平县推进河长制工作方案》,部分乡镇、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签订了河长制目标责任书。

  县委书记赵振清就做好河长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落实河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实施“河长制”的重大意义,落实河长制是为京津涵养水源的必然要求,是滦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我们必须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各项任务。河长制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初步形成,但从工作标准和实际运行效果上看,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要紧盯问题,突出依法严治,坚守环保底线,依法依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严厉打击破坏水生态的违法行为。要倒推问题,加强源头防治,强化规划管控,积极推动《承德市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制定和落实,启动《滦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制定工作,同时严格项目准入,强化水环境保护,从根本上遏制危害生态环境的问题。要管控问题,建立常态化监测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管护,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强化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把各项制度从严从实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督导问责,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实施河长制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贵在有恒。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注重协调配合,抓好推进实施。要健全责任体系,将任务和责任细化分解到单位、落实到部门、细化到岗位,各级河长都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县级河长要主动发挥带头作用,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各村级河长、河湖管理员要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好群众。要发挥各方力量,切实加强协调联动,积极开展群防群治,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全县上下通力保护、防治、修复水生态环境的格局。要强化监督检查,发挥好督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的作用,加强日常监管巡查和动态监管,严肃处理一批反面典型,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创建完善监督、举报、奖励机制,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进河长制落实到位。

  县长于山主持会议并从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标本兼治,部门联动;强化监督,严格考核;创新监督举报机制,确保无死角全覆盖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