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滦平县

滦平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 滦平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07 17:18:29
分享:

  会议对实绩突出、开放项目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

  3日,滦平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县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重点任务。

  县委书记赵振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振清指出,要认清形势,凝聚推动经济发展的广泛共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必须结合滦平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科学判断经济形势做出的总体部署和省、市各项总体要求,认真分析滦平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牢牢掌握经济工作的领导权,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赵振清强调,要深刻汲取潮河上游滦平段项目建设问题教训,在发展理念上纠偏,在发展思路上调整,一手保生态,一手保发展,确保全县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在完成好水源涵养和生态支撑任务的基础上,坚定不移走“京郊型”发展路径,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大力引进符合环境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扎实建设省重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争创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集中打造金山岭国际旅游度假区,下大力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赵振清指出,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在打造亮点上见成效,在应对和处置不确定性问题上要超前有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涵水源、保生态,坚决当好首都生态“护城河”,坚决扛起潮河上游滦平段项目整改的主体责任,做到政治清醒、积极主动、依法依规,着力推进潮河生态文明示范区起步区”建设,统筹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锲而不舍抓协同、促改革,打造支撑发展新引擎,进一步拓宽对接京津、服务京津的广度和深度,下更大气力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做到生态共建共享、交通率先突破、产业精准对接。一以贯之强支持、激活力,提升民营经济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政策,入企帮扶解难题,提升行政、金融服务水平,培育鼓励优秀企业家发展,使民营企业成为推动滦平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集中力量抓示范、强统筹,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实现乡村全面振兴、高质量振兴。持之以恒抓脱贫、防返贫,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针对省2018年脱贫攻坚考核验收评估反馈、中央巡视组暗访交办的扶贫领域问题,进行“回头看”,开展专项排查整改。强化各项扶贫保障措施,为特困群众兜好底,做好迎接2019年国家、省扶贫退出抽验工作,确保到年底实现105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不遗余力抓民生、强保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本着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的原则,统筹抓好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健康服务等工作,持续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围绕中心下先手、出硬招,牢牢把握风险防控主动权,高度重视滦平县各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防范化解风险的先手,准备化解风险的硬招,有效防控政治风险、严格防控生态风险、切实防控经济风险、突出防控社会风险,确保不出问题。

  赵振清强调,要加压鼓劲,为落实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投到干事业上,要解放思想,加强学习增本领,要实干担当,心无旁骛干事业,要求真务实,改善作风优环境,要树牢导向,强化督考促落实,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成绩单”,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县长于山主持会议,并从客观认识2018年经济工作、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底线意识、全面推动项目建设、驰而不息转作风、全面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地位、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宣读了《关于2018年乡科级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及“开放项目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结果的通报》及说明、《滦平县2019年综合考核办法的说明》,对实绩突出、开放项目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部门、乡镇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词:经济,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