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承德县

承德县组织参加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承德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2-27 15:36:06
分享:

  2019年2月25日上午,河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政府县长刘志琦,政府副县长杨大伟、县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搬迁任务的22个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承德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省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对2019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在省会场就工程进度、拆旧复垦、后续脱贫措施、风险防范、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发表重要讲话。随后,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副市长王成在市分会场就工程进度、拆旧复垦、风险防范等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承德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政府县长刘志琦做出工作安排,一是加快集中安置小区配套设施建设。县发改局要加强调度,各乡镇积极配合,未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的集中安置小区,待能够进场施工后,立即开工建设。二是尽快组织集中搬迁户搬迁入住。由各乡镇尽快组织集中安置小区搬迁户搬迁入住,同步做好旧宅拆除工作,要做到入住一户,拆除一户。三是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土地复垦和增减挂钩工作。自然资源部门牵头做好土地复垦工作,同时做好土地增减挂钩工作,确保全县易地扶贫搬迁贷款的偿还;四是全力保障后续产业,各乡镇牵头,各部门全力配合谋划好搬迁群众后续产业扶持工作。五是加强集中小区后续管理。要充分发挥乡镇、村基层党组作用,成立居委会或业主委员会,加强小区管理。六是完善档案管理。由县搬迁办按照“一户一档”档案要求,督导调度不合格乡镇,抓紧完善搬迁档案。

  最后,县易地扶贫搬迁办公室主任、县发改局局长白永义就完善集中安置小区相关手续、搬迁入住及拆旧复垦等工作做出再次强调。

关键词:电视电话会议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