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平泉市

平泉市多措并举解决执行难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 平泉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2-27 15:30:41
分享:

  平泉市法院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全力打好执行攻坚战,努力提升执行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利剑直指打通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2018年度受理执行案件2210件,执结2089件,执结率达94.52%。在办案的过程中坚持春风化雨,极力促成和解,力争在法定责任、义务范围内为双方寻求一个都能承受和认可的解决方式。

  结合“科技强院”发展方向,平泉法院建立了内外联通的执行指挥系统,为开展网络化执行提供强大的办案平台。与此同时,依托覆盖全面、功能强大的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有力提升了法院查控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的能力。2018年,通过科技平台,依法行政拘留100余人,严厉打击拒执罪,判宣拒执罪2件。

  为整合资源完善联合惩戒,提升执行工作的快速反应力,平泉法院联合37个惩戒成员单位进一步建立完善了联合惩戒机制。2018年,利用微信平台、电视直播、传统媒体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80余条,依法采取“双限”措施2500余人次。

关键词:群众,满意度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