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中共隆化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 隆化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2-26 15:14:00
分享:

  2月22日,中共隆化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陆文龙、政府县长李东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在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的第一次大会上,县委书记陆文龙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县纪委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就做好下步工作,陆文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部署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集中精力、持续用力,不折不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实。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出表率,为弘扬清风正气树立标杆,切实通过“知行合一、以上率下”,不断把从严管党治党引向深入。要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以更大的合力、更好的举措,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陆文龙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奋发有为,为加快新时代美丽幸福新隆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县长李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县纪委全会各项工作部署作了讲话。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杨桂珍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在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的第一次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县委书记陆文龙所作的讲话,讨论了全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全会《决议(草案)》,县纪委委员对21个单位述责述廉报告进行了测评。

  讨论结束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杨桂珍还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的汇报。

  在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的第二次大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杨桂珍要求,各纪检监察部门要牢记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依规依纪依法的履职要求,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数量与质量相统一、治标与治本相统一、严管与厚爱相统一,确保做实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保持监督第一理念,保持实事求是理念,保持一抓到底理念,切实精准施策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勤于学习的标杆,树立勇于担当的标杆,树立严于自律的标杆,切实发扬纪检监察部门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光荣传统。要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砥砺前行,推进全县纪检监察事业在2019年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草案)》。

关键词:纪律检查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