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承德县

承德县教师王秀娟参加第四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仪式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1-31 19:25:57
分享:

  1月13日,2018“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三亚举行。马云为100位乡村教师、20名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获奖校长颁奖。我市承德县磴上镇三十家子初中的乡村教师王秀娟在颁奖典礼上亲手接过了马云颁发的奖杯。

  据悉,2018年是“马云乡村教师奖”举办的第四年,也是河北省参与的第二年。2018年,我省共有54名乡村老师申报成功,其中有10名老师通过复评,并最终有5人获得乡村教师奖。

  扎根乡村教育三十余载,王秀娟如映山红一般用最朴实的美坚守着这片褐色的土地,成为大山里孩子们的守护者。她所在的学校,大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她扮演了这些孩子妈妈的角色。被病魔缠身、丈夫被诊断为帕金森、母亲因病住院……接踵而来的困难摆在她的面前,但她始终把学生排在自己和家人的前面,无怨无悔。正是心中一直有着对学生的爱,让她坚守在乡村教育的前沿。

关键词:教师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