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满族自治县

政协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胜利闭幕

来源: 丰宁手机台  作者:
2019-01-27 17:33:33
分享:

  1月17日上午,政协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城胜利闭幕,并举行闭幕式。

  县政协主席郭锐、副主席张建兴、丛雁飞、韩世君、王和,政协秘书长李作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书记方志勇、县长杨宪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县委、政府及副处级以上领导还有徐树星、桑爱民、李秀华、李文江、张胜勇、晁明辉、张煦笙、高萍、何铁章、李兆春、孙明臣、薛宏霞、王青山、万军、曹海龙、何树臣、徐顺臣。县法院院长王艳军、县检察院检察长武瑞国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老领导赵林应邀在主席台就坐。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听取了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征集审查情况的报告。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政协主席郭锐做闭幕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脱贫甩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开局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几天来,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美丽丰宁新局面”,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广泛协商,议政建言,提出许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真知灼见,展示了委员们胸怀全局、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履职尽责的良好风貌。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了民主团结、务实高效、隆重俭朴、风清气正的氛围,是一次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郭锐强调,全体委员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在同心同力做好脱贫攻坚上下功夫。2019年是全县脱贫甩帽、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按照县委七届五次全会要求,全县上下将聚焦脱贫出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是最重要的大局,也是必保完成的政治任务,在全县“一盘棋”指导思想下,政协要自觉接受县委的领导,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落实行动到位、示范引领到位。

  郭锐强调,今年的政协工作计划将在数量上进行压缩控制,在质量上进行严格把关,数量求少、质量求精、问题求效。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生态提升、经济建设、文化旅游、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九项重点工作,以全委会集中协商、常委会专题协商、主席会重点协商为载体,以调研视察为途径,以撰写提案为手段,真正拿出一批有价值、有深度的提案,在理性思考中对重大社会热点、难点、民生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体现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要继续开展“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委员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在“引”上做文章、求落地,在“帮”上出实招、见成效。

  郭锐要求,全体委员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营造民主和谐氛围上下功夫。以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扩大政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学习先进地区政协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序组织委员进行外出学习、交流,开拓视野,增强素质。继续打造委员之家,发挥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作用,筹划开展主题活动,为委员营造反映社情民意和撰写提案的条件,进一步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创造力。

  郭锐最后说,伴随着时代前进的步伐,人民政协正昂首阔步于新的历史征程,当前全国正处在一个大有希望的新时代,全县政治生态进入最好时期,委员们在政协平台中拥有巨大的潜力和爆发力,正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最佳时机,让我们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政府的支持帮助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履职的新成效,奋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繁荣、美丽、和谐的新丰宁作出应有贡献。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政协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键词:丰宁,会议,闭幕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