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参加市政协经济组讨论时强调 强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1-24 09:53:34
分享:

  1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到市政协经济组与委员们一起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刘文勤、信祥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周仲明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总结工作系统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体现执政为民理念,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周仲明指出,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精英和人才,是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在以往的工作中,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关注支持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民主监督,多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周仲明强调,全体政协委员,特别是经济界的委员要带头强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承德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水源涵养、生态支撑,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我们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承德市结构性矛盾明显,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承德转型发展从根本上要依靠科技创新,依靠创新驱动。当前,我们面临创新型国家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激活消费潜力政策等诸多机遇,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推动科技创新,坚定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围绕六大绿色主导产业推动创新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造优质的园区平台、研发平台、服务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家队伍,大力发展创新型企业。要坚持引才育才用才并举,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为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智力支撑。要建立健全创新激励、成果转化等制度机制,切实为科技创新提供制度保障,加快推动承德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发展战略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