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滦区

承德市双滦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双滦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1-22 09:27:32
分享:

会议现场
王贺民讲话
刘洋讲话
刘洋等人向宪法宣誓
傅云林讲话
大会胜利闭幕

  1月17日,承德市双滦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贺民、傅云林、刘洋、刘凤宇、刘杰、王晓鹏、赵海峰、徐小平、王青春、周建军、赵素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领导杨玉兴、厉辉、郑洪波、孙喜明、程彦龙、李长海、左文娟、田睿、马玉兵、谢汉杰、张宝东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41人,实到129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区委书记王贺民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傅云林主持表决通过各项报告决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刘洋为双滦区人民政府区长;表决任命王青春、周雪源、刘来君、周晓冰、项中国、韩昊为承德市双滦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在热烈的掌声中,当选和被任命人员与代表们见面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傅云林主持表决通过各项报告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承德市双滦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承德市双滦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承德市双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王贺民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向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贺民指出,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多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的辛苦和汗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开展有效监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贺民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区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八届三次党代会和这次人代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强大的合力、更加务实的举措,奋力开启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双滦”的崭新局面。一要维护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各位代表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大局观念,不折不扣将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双滦贯彻到位,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惠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百姓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要抓好民生工程,确保对群众的每一项承诺都能得到兑现。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巩固扶贫工作成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卫双滦碧水蓝天。要强化平安创建,大力推进依法治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三要围绕中心,集中力量谋发展。全区上下必须坚持“新四区”发展思路不动摇,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举全区之力培育壮大三大主导产业,强化三大园区支撑作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钒钛产业引领全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不断释放发展的动能和活力。要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以做强城市促进全区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四要竭力尽心,履职尽责强担当。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作用。要抓住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法律法规实施中的突出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务求监督实效。要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不断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代表们要切实发挥“排头兵”作用,自觉在双滦发展中身体力行、带头冲锋,争做各自岗位上的先锋模范。要切实发挥“连心桥”、“智囊团”和“监督者”作用,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开展监督,有力有序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五要凝聚人心,团结一致聚合力。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努力使人大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取得新进步。“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在人大监督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人大工作创造宽松和谐的环境。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贺民最后指出,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五心”要求,担当作为、拼搏竞进,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新当选的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洋感谢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给予的无比信任与庄严重托,表示将把此次当选作为人生奋斗的新起点,把代表的信任作为勤勉奉献的新动力,把人民的托付作为履职尽责的新源泉。

  刘洋指出,全区人民在历届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绩,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形成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为双滦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洋表示,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钉钉子的精神,接续奋斗,按照区委既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回应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期待。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永葆政治本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敏锐性,确保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坚持务实创新,狠抓发展要务。团结和带领区政府“一班人”,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认真遵循新“四区”发展思路,全面落实“五字方针”,突出抓好“六大任务”,以唯实、务实、求实的作风,抓落实、干事业、促发展,不断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坚持民生为本,增进人民福祉。始终铭记全区人民的深情重托,坚持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财力向民生集中、政策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增收、社保、就学、就医、住房、生态环境等现实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区人民群众。四是坚持团结协作,发扬民主决策。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的原则,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与班子成员,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和谐共事,进一步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务实创新”的良好局面,共同谱写双滦美好新篇章。五是坚持廉洁从政,接受各方监督。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不怀私念,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做到清白做人、坦荡为政、干净干事。自觉接受区人大的法律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人民群众的社会监督,自觉把行政权力规范在法律和制度的笼子里,树立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

  刘洋最后强调,有区委的坚强领导,有区人大、区政协的鼎力支持,有历届政府和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区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双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有信心、有决心带领区政府系统全体同志团结拼搏、恪尽职守,在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双滦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傅云林指出,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八届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方针方略、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全体代表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谋大计、议大事,体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双滦的改革创新以及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绘就了新的蓝图,发出了跨上新征途、攻克新目标、创造新业绩的战斗动员令。

  傅云林强调,落实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全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开创经济强区、美丽双滦新局面,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胜利,各位代表负有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全体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努力发挥好改革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发挥好攻坚克难的主攻手作用,发挥好组织带领群众的排头兵作用。

  傅云林最后指出,各位代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奋力开拓,拼搏进取,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创造双滦事业新辉煌!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上午11:10,承德市双滦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键词:胜利闭幕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