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滦区

中共承德市双滦区第八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双滦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1-22 09:22:05
分享:

会议现场
王贺民作区委工作报告
刘洋主持会议
大会胜利闭幕

  1月11日,中共承德市双滦区第八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8年全面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全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双滦建设新局面!

  上午9:30,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共承德市双滦区第八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区委书记王贺民,区委副书记、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刘洋,区委副书记刘杰及区委常委厉辉、郑洪波、孙喜明、王晓鹏、赵海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傅云林、区政协主席刘凤宇及其他区委委员一同在主席台就坐。

  区委副书记、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刘洋主持会议。大会应到党代表200名,实到党代表178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邀请担任过区级领导的离退休老同志,市大督查服务组代表,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外负责人,非公企业负责人参加大会。不是区党代表的副处级党员干部,不是区党代表的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不是区级党代表的市级党代表,区直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河钢承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张振全应邀列席大会。

  区委书记王贺民代表中国共产党承德市双滦区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报告。报告共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主要工作两大部分。

  王贺民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来,八届区委团结带领双滦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双滦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一、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坚定自觉。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二、综合经济实力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始终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扎实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改革开放动能充分释放、后劲十足。始终坚持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永恒动力”,持续增强双滦区发展的源动力、创新力、竞争力。四、城乡统筹发展步伐加快、成绩显著。始终坚持把城乡统筹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城乡优势互补、协调发展。五、社会民生事业保障有力、全面改善。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头等大事”,广大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大幅提高。六、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纵深发展。始终坚持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执行力。

  王贺民在报告中强调,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牢固树立新“四区”发展思路,全面落实“五字方针”,突出抓好“六大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双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贺民在报告中指出,实现今年的奋斗目标,必须牢固树立新“四区”发展思路,在“三区”同进立区、实体经济强区、城乡统筹活区、绿色开放兴区上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践行新“四区”发展思路,必须全面落实“五字方针”,在“严、实、新、融、和”上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

  王贺民在报告中强调,要突出抓好“六大任务”:一是突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要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双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要在党的政治建设上旗帜鲜明,在党的思想建设上凝心聚魂,在党的组织建设上固本强基,在党的作风建设上常抓不懈,在党的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毫不动摇,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经济质量效益。要紧紧围绕市“3+3”六大主导产业战略部署,结合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钒钛制品及特色制造、生产性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将转型升级成效体现在项目上、税收上,落到实体上、实际上。要着力推动文化旅游医疗康养高端发展,着力推动钒钛制品特色制造优质发展,着力推动现代物流检验检测全面发展。三是突出抓好改革开放创新,持续释放强劲发展动能。要强化积极进取的求新精神,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瓶颈,以更加强烈的发展决心和更加坚决的战略定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开拓创新,为双滦区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和持久活力。要释放改革新活力,着力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扩大开放新优势,扎实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激发创新新动能,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四是突出抓好城乡统筹发展,构建区域协同崭新局面。必须要坚持做大做强城市,推进城市高质量规划建设管理,以城带乡、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要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现代化城市;要做强城市经济,全面提升城市经济密度和投入产出效率;要助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五是突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要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推进生态建设,做美环境、做优生态、做强城市;要强化污染防治,切实保证空气质量、河流水质、土壤环境;要发展绿色经济,发展经济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六是突出抓好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必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为本、民生为重、民生为先,使双滦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办好民生实事,坚决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要弘扬文明之风,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维护大局稳定,大力营造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的良好环境。

  王贺民在报告中指出,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必须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着力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落实的能力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职能,发挥人大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支持政府放手开展工作,为政府履行法定职能、依法行政创造良好环境、提供良好条件。要支持人民政协做好重大问题调研,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发展。要支持法检“两院”和公安机关依法办案,保障公正司法。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合作共事,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党管武装,深化双拥共建,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要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推进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共识和力量。

  王贺民在报告中最后说:机遇千载难逢、使命催人奋进,省委、市委和双滦20万人民对我们寄予殷切期望,前景光明、责任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维护核心、不忘初心、围绕中心、竭力尽心、凝聚人心,全面推进双滦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双滦建设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承德市双滦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2018年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不是区委常委的区委委员2018年述职报告》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党代表对不是区委常委的区委委员2018年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下午14:30,中共承德市双滦区第八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应到会代表200名,实到会代表176名,符合规定人数。区委书记王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表决通过了区委、区纪委两个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后的工作,发展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有力,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融合了中央经济会和省市委全会的最新精神,切合双滦发展实际、回应人民期待,必将有力推动双滦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明确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双滦区工作的发展思路、目标、方向和重点,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特别是要牢固树立“三区”同进立区、实体经济强区、城乡统筹活区、绿色开放兴区的新“四区”发展思路,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创新点,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真正把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转化为双滦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凝聚起推动双滦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贺民强调,一是讲政治,守规矩,以对党绝对忠诚推动双滦发展。双滦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二是讲团结,求进取,以上下勠力同心推动双滦发展。双滦区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有维护团结的政治自觉,区四大班子要带头强化团结意识,切实凝聚起团结协作、心齐气顺、心畅劲足、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要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尊重、互相信任,形成双滦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迸发一股劲的发展局面。要强化进取意识,以昂扬的状态、蓬勃的朝气、饱满的热情,推动各项工作增比进位、扛旗领先。三是重质量,兴实体,以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双滦发展。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大力发展主导产业推动双滦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明确了双滦区“1+2”主导产业,提出了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特别是以钒钛产业引领双滦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对于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和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双滦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抓好“放管服”改革,巩固提升“承德办事一次成”成果,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四是重实干,提效率,以提质提速提效推动双滦发展。区委、区政府将着力精简会议、压减文件、高效办事,确保大家腾出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职担当,自觉承担起责任;各位党代表要深入基层一线,聚焦重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五是重民生,促和谐,以坚守为民初心推动双滦发展。区委、区政府将持续抓好民生工程,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倾斜力度,全力将实事办好,将好事办实。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致富增收。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网络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贺民最后指出,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维护核心、不忘初心、围绕中心、竭力尽心、凝聚人心,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键词:双滦区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