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隆化:三轮巡察发现问题及线索449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荣志强
2019-01-19 19:39:52
分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张超 通讯员荣志强)隆化县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紧扣巡察重点,聚焦关键对象,精准发现问题,强化巡察整改,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去年以来,共开展巡察3轮,发现问题357个,移交问题线索92件,提出整改建议137条。

  练内功,做足准备功课。综合上级巡视巡察新要求、其他县区好经验好做法及以往巡察工作的探索总结,修订完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及9项相关制度,对巡察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巡察范围和内容、工作方式和权限、工作程序、纪律责任等进行规范。巡察前,认真组织巡察人员参加业务培训,为巡察干部蓄能充电。综合被巡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信访举报、案件查办等方面情况,精准制定巡察方案、谈话提纲,确保巡察工作有的放矢、高效开局。

  真体检,确保查清病症。巡察重点突出“六围绕一加强”,综合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延伸巡察等方式,在对24个乡镇实现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一竿子插到底”,每个乡镇选取一个深度贫困村、一个较大村开展延伸巡察,到一线访实情、听民声。同时,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巡察中坚持问题导向,灵活机动地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受理举报等方式方法,对被巡察单位做全方位体检、精准画像。

  动真格,切实改出成效。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及时、全面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深入排查、精准研判区分需整改问题和问题线索,对整改问题及时反馈,责成制定整改方案积极整改;属问题线索的按程序交执纪审查调查部门调查核实。及时开展回头看,每轮巡察结束后,对上一轮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发现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向5家单位下发“整改建议书”,目前三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关键词:巡察,问题线索,隆化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