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丰宁:对巡察反馈意见 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徐昌艳
2018-11-30 16:05: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张超 通讯员徐昌艳)“经检查发现,本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的问题中,你单位有2个问题未整改到位,请你们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彻底整改问题。”这是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对天桥镇进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后对该镇的反馈。

  据悉,为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该县制定出台《巡察问题整改及问题线索办理监督检查督办制度》,组建7个督导检查组,对七届县委前四轮巡察的21个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紧盯被巡察单位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坚持做到“四看”,即看压力是否传导到位、看问题查摆是否“清锅兜底”、看整改要求是否落实、看治本作用是否发挥。截至目前,共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37个,涉及单位11个。

  针对发现问题,该县及时下发《督导检查反馈意见书》,按照即时整改、限期解决、长期推进三个类别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于能即时整改的,立行立改;对于限期解决的,逐项明确牵头责任领导和完成期限;对于长期推进的,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动态更新整改进度,持续发力,有针对性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此外,为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堵塞制度漏洞,该县印发实施《关于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等10余项制度文件,进一步深化整改实效,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关键词:整改,巡查,督导检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