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9-01-06 15:17:24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

  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委听取同级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实际行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的领导下,发挥自身优势,锐意改革创新,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扎实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加快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四建磊)

关键词:河北,王东峰,会议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