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双滦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经济卫士”品牌创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记者尹晓薇
2018-12-30 18:22: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尹晓薇 通讯员韩景学 金全威)近日,承德市双滦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经济卫士”品牌创建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承德市双滦区审计局,针对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及时抽调骨干力量,主动跟进,对项目实施跟踪审计,做到审计监督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有效保障了资金使用的安全性、效益性,保障了项目顺利实施。

  近几年来,各项优惠政策逐渐向乡村、社区居民倾斜,如扶贫资金、社保资金、危房改造资金、双代资金等民生资金。事关群众饥寒冷暖,双滦区审计局坚持执审为民,担当政府利民惠农政策的维护者,切实关注利民惠农政策和资金的落实情况,努力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使用到位,真正做到惠及民生、造福百姓、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为加大对审计人员的培训力度,双滦区审计局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重点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近阶段以来,审计局对“大数据”、“法律法规”等各种培训达20余场次,“集中整训”前后历时一个月之久,使工作人员整体的知识结构层次呈现一种多学科、多领域的状态,从而做到相互补充,提高团队的整体工作效率。

  此次“经济卫士”品牌创建活动,使全体党员形成了思想共识,并将品牌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审计工作中。据统计,双滦区审计局2018年共完成审计项目48个,查处违规违纪资金269.98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72816.2万元,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18条,通过审计监督,促进各项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改善了民生资金的合理使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双滦区审计局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被承德市双滦区委、区政府、承德市审计局评为优秀单位、营商环境优秀单位、文明执法创建优秀单位;被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中国审计编辑部和承德市审计局评为审计通联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个别审计人员被省审计厅、市审计局评为优秀先进个人,杰出青年、优秀主审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双滦,审计局,经济卫士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