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平泉市

承德市市长常丽虹来平泉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平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12-27 19:31:00
分享:

  近日,承德市市长常丽虹来平泉市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潇、副市长张靖楠陪同调研。

  常丽虹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承德莹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福满家平泉超市广场店和柏泉矿业韩家西沟尾矿库。每到一处,常丽虹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输等各环节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企业安全运营管理档案,并一再叮嘱相关企业和部门,没有安全就没有生产,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得严而又严,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常丽虹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安全第一,坚持守土有责,牢牢守住政治的高线、安全的底线、法律的红线,打好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硬仗,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杜绝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和群死群伤事故,最大限度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常丽虹强调,要突出危险化学品、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水电暖气、旅游景区、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突出尾矿库、重点路段、老旧小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对象,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及时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坚决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监督的长效机制,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到每个环节、每名员工,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力度,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地生根。

  常丽虹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包联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狠抓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政领导责任的落实,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平泉,检查,调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