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承德县

三沟镇人民政府 组织镇干部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会和节目”

来源: 承德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8-12-24 16:07:09
分享:

  2018年12月18日,三沟镇组织全体镇干部收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会和节目”,大屏幕显示出的一串串对比数字,一幅幅对比画面,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变化的天翻地覆。

  学习之余,镇党委书记魏德军同志带领大家共同交流了心得和体会,同志们激情踊跃,畅所欲言。

  一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发生了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举世瞩目,举世公认。这种“变”,不但是令世人瞠目的经济腾飞奇迹,是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的吐故纳新之变,更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脱胎换骨之变。

  二是当代中国改革拥有极其广泛的社会共识,既有自下而上由草根阶层发起的“小岗破冰”,也有顶层设计智慧推动的“深圳兴涛”、“浦江逐浪”——由执政党领导,在没有大规模社会动荡的情形下,中国改革加速度地走向深入,结出硕果。三是改革开放这40年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关键性因素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也需要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需要满足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需要充分激发释放基层群众、企业家、知识分子和干部队伍的创新活力。这些成绩的取得对于我们中国人是值得自豪的,但绝对不是自满的理由,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改革开放快速发展带来的一些问题,为了我们的发展更全面,更公平,更充分,我们党实施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重生态文明,着力解决不平衡等问题,让社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党的领导的正确性、科学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关键词:改革开放,四十年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