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隆化县召开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大会

来源: 隆化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8-12-20 10:06:56
分享:

  12月10日,隆化县召开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大会。县委书记陆文龙、政府县长李东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和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服务组组长张铁军出席会议。

  会上,陆文龙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抓住国家考核前这一段时间,聚焦省考核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较真碰硬、狠抓整改,切实做到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放过,以最佳状态、最优成效,迎接国家考核,确保隆化县扶贫脱贫质量达到“好”的标准。

  就做好全县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陆文龙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驻村工作组要务必夯实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基础;要务必砸实帮扶工作责任;要务必确保产业就业带动效果;要务必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要务必保证扶贫资金使用规范;要务必压实工作责任。陆文龙强调,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即将迎来年终大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在国家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向省、市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李东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和做好省考问题整改及迎接国考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摆正心态,将此次省考核问题的整改做为帮助我们解决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基础的一次有力督促,本着“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及时改正”的态度,认真剖析原因,积极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到位。要以此次省考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本着“缺啥补啥”的原则,紧盯2019年脱贫总体目标,抓好亮点工作,完善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超前谋划部署,提高工作前瞻性,打好工作提前量,确保脱贫攻坚全战全胜。

  会上,县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还对国考情况及通报省考核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介绍。

关键词:隆化县,扶贫成效考核,整改大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