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党建领航气象新 助推工作齐前进 ——隆化县气象局党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夜佳
2018-12-12 16:43:15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夜佳 通讯员李季)​“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前,承德市隆化县气象局党支部正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隆化县气象局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秉持“抓党建、强队伍、塑形象、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立足实际、突出行业特色,激发了气象事业的新鲜活力,有力地推动隆化县气象事业发展。

  抓基础、强队伍,夯实党建新基石

  “气象局党建工作走在了隆化县机关单位的前列,给隆化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隆化县直工委副书记刘冰说。

  多年来,隆化县气象局党支部以党建工作统领全局,把抓党建、促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深度强化党支部班子建设、制度建设、档案管理、组织生活、硬件配置,达到“五个好”的标准,连续十年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支部书记梁瑞生深刻地意识到党建工作必须从小做起、从细节做起,用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率先从规范理论中心组学习抓起,每季度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将学习方案、学习内容、照片资料、会议记录、学习笔记等装订成册归档管理;抓好班子自身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充分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利器,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的党员队伍。

  强化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党员个人素质。通过线上设立支部学习交流群,线下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交流;丰富载体,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党支部把每月第二个星期四定为支部主题日,按照“一月一主题”的要求,除完成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外,还顺应不同时期的需求开展“党日+”活动。多年来,支部的“党日+”活动,从党性教育到党性体检、从组织建设到志愿服务、从汇报工作到建言献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提效能、促发展,助推工作齐进展

  “这天气和小孩儿脸似的,如果不是看到你们发的霜冻预警短信,还不知道气温要下降这么多呢!”隆化县偏坡营乡循环产业经济园管理人员王兴武说。

  隆化县气象局把“决策服务让领导满意、公共服务让群众满意、为农服务让农户满意”作为党建工作的任务和归宿,坚持党建工作与气象业务同部署、同落实,构建党建同业务相融合的机制,不断提升气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1月1日,隆化国家自动气象观测无人值守站正式开始运行。同时,依托气象观测站整体迁建项目建设了高标准的现代化业务平台、气象台会商室及按照“六有”要求的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另一方面,气象局党支部做好贫困村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在隆化县25个乡镇共建设11套六要素站、19套两要素站和20套暴雨站,提升深度贫困地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发挥气象在区域发展、产业扶贫、内生动力培育等方面的作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隆化县气象局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党对气象工作的领导,弘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同时也为建设魅力承德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保障。

关键词:气象,隆化县,党建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