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暖心回访为受处分党员干部解“心结”卸“包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陈彦华
2018-12-20 09:37:24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通讯员陈彦华)“说心里话,受处分这个事儿是我一年来解不开的心结,你们能来和我谈心,我心里暖暖的,组织没有抛弃我,今后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重新焕发活力……”这是承德市纪委监委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时,平泉市的一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张某某的心声。

  今年以来,承德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在严格监督执纪的同时,着力做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后半篇文章,在市县两级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关怀试点工作,制发了《关于加强对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的意见》及实施细则、试点实施方案,试点覆盖面涉及12个县区和10个市直部门,稳步探索实施谈心谈话、回访、家访、解决实际困难等措施,引导鼓励受处分(处理)的党员干部端正态度、积极改错,放下包袱、提振信心,放开胆子、努力工作。

  各县(市、区)党委和试点市直部门党组积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组建帮扶小组,及时跟进做好谈心谈话、日常联系、心理疏导、排忧解难等工作,推动试点工作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摸清底数,精选帮扶对象,建立工作台账,并按照网格化分工开展跟踪监督。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不同原因、不同情况,因人制定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教育关爱方案,实化细化关心关爱举措,探索创新“三谈三不谈”“四讲五谈一访”“一防止、两消除”等一批教育关怀工作举措和机制,收到较好效果。

  据了解,自9月份开展试点工作以来,该市对13名处级干部、99名科级干部开展关心关爱工作,谈心谈话220人次,回访98人次,解决实际困难42个,2名干部因受处分期间表现良好已由所在单位推荐为全市扶贫攻坚先进个人。

关键词:回访,关心关爱,干部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