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货车刹车片起火多方联合救援化险为夷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2-18 13:51:51
分享:

  12月11日,一辆行驶中的货车突然出现故障,货车刹车片起火,情况十分危急,在司机一筹莫展之际,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帮忙救援,并找来修车师傅一起修车,最终将火扑灭,货车故障恢复正常。

  当天22时左右,一辆货车匆匆驶入张承高速凤山收费站,“您好,请问附近哪里有修车的?”一名司机拉开车窗着急地询问收费站工作人员。收费员立即提供修车厂电话号码,并在迅速收费后告知司机可将车停在下道口收费广场右侧。收费员正要将便民服务卡送到司机手中时,发现车尾部有浓烟冒出,此时司机也感觉情况不妙,下车查看。

  经过初步检查,有可能是汽车长时间行驶造成刹车片过度使用引起的冒烟,浓烟越来越大,司机查看刹车片发现已经透红,不时还有火星窜出,危险一触即发。收费员见状大步跑向收费岗亭,拎起灭火器冲向货车,对着货车尾部以及刹车地方喷撒干粉,经过一分钟的喷撒,浓烟渐渐变小,货车司机爬进车底进一步查看,确定是刹车片起火。随后,收费站工作人员协助修车师傅将车修好,司机驾驶汽车继续上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这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好,辛苦你们了!”面对高速工作人员和修车师傅,司机十分感动。

关键词:货车,刹车片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