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隆化11辆货车超载100%以上并强行闯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03 16:4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4月3日讯(通讯员 志勇 王淼 记者 镡立勇 杨梦迪)3月30日,河北承德隆化县交警对11辆闯卡逃避检查的超载货车进行了执法查处,引导其到韩麻营治超站经过磅秤重后显示这些货车装煤全部超载百分之百以上。

  该日5点20分,隆化县交警大队郭家屯中队民警发现有一些大车存在超载嫌疑,遂在郭家屯临时治超站进行拦截,但驾驶人不配合调查、直接加速闯卡、阻碍执行公务并逃离现场。鉴于这些大型货车逃避检查,有超载嫌疑,存在重大交通事故隐患,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后,隆化县交警大队立即抽调蓝旗中队、韩麻营中队、隆化镇中队三个中队警力和机关值班人员36人并由大队长带队,在县城西大桥处提前设置卡点,对这些闯卡、逃避检查的车辆进行检查截停,引导到韩麻营治超站经过磅秤重后显示,共查处超载车辆11台,这些货车装煤全部超载百分之百以上。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这些司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对驾驶人进行了现场教育,告知超载对交通安全带来的危害,并当场监督对其所运载的货物进行了转载卸货。

  据了解,这些货车都是从内蒙古到葫芦岛运煤车,多数都是心存侥幸。现在部分重型货车车主、驾驶人受到利益驱使,忽略驾驶安全问题。多拉快跑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货车超限超载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对人身安全、财产都有巨大威胁,隆化交警提示各位货运驾驶人,切勿超限超载。

关键词:隆化,货车超载,强行闯卡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