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8-12-01 11:24:13
分享:

  强调: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打赢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战

  周仲明主持常丽虹出席

  11月30日,承德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打赢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战,推动承德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承德市领导丁伟、刘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承德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所作的相关情况报告。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把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作为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和生态护城河;要坚持把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全面提升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层级和水平;要坚持把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作为认真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推动问题整改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地把各类突出问题排查出来、坚决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认真落实大排查大整治及“1+4+10”专项行动方案,要深而又深、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工作举措,逐个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全面彻底坚决整改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确保环保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专项整治工作组、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强化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环境,在承德市上下形成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的强大合力。

  承德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承德市纪委监委、承德市政府办、承德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承德市,生态环境,整治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