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县

丰宁规范管理培养村级干部选贤才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1-20 11:35:00
分享:

  今年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创新村级干部人才选拔培养方式,着力解决村级党组织后继乏人问题。

  村会计聘任制。制发《丰宁满族自治县村级财务人员选聘管理办法》,优先从现任村“两委”成员中选聘,也可从普通村民中选聘,党员优先,作为村级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试用期满一年合格后签订正式聘用合同,定期考核和管理。

  择优发展年轻党员。制定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各乡镇党委按照县委组织部下达的发展党员指标,对入党申请人进行预审。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对不按程序发展党员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预警通报,本年度不得评先评优;对连续三年不发展党员、违规发展党员的支部书记,坚决予以调整退出。

  选聘大学生助理。村党支部择优聘用1名本村户籍,立志回乡创业的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聘期满一年后,根据工作实绩,纳入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由县委组织部备案并进行重点培养。

  明确村级组织员。各村按照《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关于加强农村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每村明确一名村级组织员,负责完善党建档案、协助村党支部发展党员等党务工作。(刘海波 刘长城)

关键词:丰宁,规范管理,贤才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