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撑起世界级桥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夜佳
2018-11-15 17:47: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夜佳 通讯员田海霞 徐晶 范如斌)11月13日,位于贵州省余庆至安龙高速公路平塘至罗甸段K32-K35公里处,平塘特大桥主塔顺利封顶。河钢承钢作为该桥主塔钢筋唯一供应商,累计向该项目供货2.17万吨含钒高强大规格钢筋。这是继港珠澳大桥、迪拜帆船酒店之后,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撑起的又一世界级建筑奇迹,叫响了“中国钢筋第一品牌”。

建设过程中的平塘大桥施工现场。范如斌 摄
建设过程中的平塘大桥施工现场。范如斌 摄
建设过程中的平塘大桥施工现场。范如斌 摄
建设过程中的平塘大桥施工现场。范如斌 摄

  据中交集团第二公路工程局项目实验室主任魏金梅介绍,拥有“钻石小蛮腰”之称的平塘特大桥,三座主塔的高度分别为320米、332米和298米,相当于在峡谷之中修建了三座100多层高的大楼,因此摘得了该类桥梁中“世界第一塔高”桂冠,该桥工程具有“高、新、特、难”的特点。其中最高的主塔,仅塔身使用混凝土方量就超过了4万立方米,使用钢材总量达7800多吨。“为了将该工程打造成世界级典范项目,我们在众多钢筋品牌中选择了河钢承钢。实践证明,河钢承钢的产品值得我们信赖。”魏金梅说。

  据了解,2016年以来,河钢承钢为该项目共供货HRB500E牌号不同规格产品共2.17万吨,其中主塔全部用钢量达7800吨,全程20余批次的产品运输零延误、零异议,获得了施工方和建设方的高度赞誉。

  “我自豪,河钢承钢产品撑起了大桥的脊梁;我骄傲,我们再次参与和见证了世界级工程建设。我一定要把这个好消息带回去。”河钢承钢商贸公司业务员范如斌全程参与了平塘大桥项目供货过程。站在深插谷底的主塔下方,看着自家的产品能够为这个庞然大物“强筋壮骨”,他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该项目总工程师纪登贵对河钢承钢的服务给予高度点赞:“之前通到现场只有一条泥土路,因为贵州多雨,这条路就变得更加泥泞,常常几公里就要走上一个多小时。项目许多时候需要超前组织,河钢承钢的产品总是能保质保量的按时到达”

关键词:河钢承钢,世界级,桥梁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