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滦区

承德双滦区进京招商推介 28家科技型企业签约落户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8-10-26 14:27:35
分享:

  10月25日,承德双滦经济开发区在北京召开中小型科技企业招商推介会。图为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陈宝云 摄

  10月25日,承德双滦经济开发区在北京召开中小型科技企业招商推介会。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浙江等地的28家科技型企业与双滦签订合作协议,产业涵盖大数据、智能装备制造、网络科技等多个领域。招商推介会上,还举行了双滦智能科技园启动仪式。

  近年来,双滦区紧紧围绕“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区、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区、现代商贸物流示范区、城乡统筹发展先行区”功能定位,深入实施“走新路、快融入、筑高地”发展方略,城市转型、产业升级、绿色发展迈出可喜步伐,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为吸引更多企业到双滦投资兴业,双滦立足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自然环境,秉承“政策优惠、条件优越、服务优质、环境优美”的服务理念,努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一流的营商环境。先后出台了《关于支持科技型环保型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施办法》《招商引资优惠办法(试行)》《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对企业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税收优惠、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近年来,已支持企业资金13.4亿元。高标准建设了全省一流的政务服务中心,行政许可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缩短80%以上,率先实现“承德办事一次成”。双滦机制创新、服务周到,对每个落地项目实行“五个一”包保机制、“四个一”精准帮扶活动,为企业提供全程“管家式”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对于重大产业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最大限度提供帮助支持;打造的20万平米楼宇吸引中小科技、文化创意等企业入驻发展。

  据介绍,双滦经济开发区被列为全省重点培育的“千亿元经济开发区”之一,先后获得“综合评价5A级开发区”“特色产业园建设业绩突出开发区”等称号,2017年,园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20亿元,全省150个开发区中综合排名第20位;“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先后获评“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集聚区”“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承德国际商贸物流产业园,连续三年获评“全国优秀物流园区”。

  双滦区委书记赵振清表示,下一步,双滦将举全区之力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全国智慧物流品牌示范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城市,着力构筑现代服务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区域开放高地,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双滦。(陈宝云 白子军)

关键词:双滦区,进京招商,承德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