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滦区

双滦区区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

来源: 承德市双滦区政府网站  作者:
2018-10-25 16:52:16
分享:

  会议现场

赵振清讲话

  10月17日,承德市双滦区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区政协主席刘凤宇、区委副书记刘杰等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区委、区政府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近期省、市深改组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双滦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了区委改革办、农业和农村、纪律检查体制、社会体制、文化体制、党的建设制度和基层基础工作、经济体制、生态文明体制、民主法治领域改革专项汇报;通报了今年以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情况。

  会议指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地位作用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调动产业工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保障产业工人的合法权益,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双滦提供力量支撑和人才保障。要着重强化产业工人的思想引领,注重加强产业工人的技能提升,着力拓展产业工人的发展通道,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就农业农村改革工作,会议强调: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根本要靠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不断为农业农村现代化释放新活力、注入新动力。要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创新农业经营体系,加快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会议强调指出: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做好份内事,尽到应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改革工作要从我做起,带头抓改革。八个专项小组组长、各区级领导、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自研究改革、推进改革、督办改革,确保将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牵头领导和部门,要进行全面盘点,一方面要查找不足,明确目标,确保全部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积极沟通,准确掌握各项改革要求,争取上级支持帮助,确保年底考出好的成绩。三要强化督察考核。拿出钉钉子的精神,盯住各领域改革,一项一项督察,一项一项盯办,不见成效决不放过。各牵头区级领导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周周调度,周周总结,在剩余的有限时间内创造最大成绩。四要加强宣传推介。八个专项小组全面梳理改革工作,深入挖掘特色亮点,指导部门总结撰写。各单位各部门要善于发现工作中的闪光点和创新点,全力提炼总结,积极宣传推介。区委宣传部要切实发挥主阵地优势,通过多种途径在国家、省级主流媒体发声,不断提升双滦知名度和影响力。五要谋划改革创新。解放思想、努力探索、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多出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站位领先,要善于吃透中央和省市改革精神,捕捉先机、全力争取更多试点、发言、现场会等落地双滦,为加快经济强区、美丽双滦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关键词:双滦区,深化改革,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