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承德县

承德县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承德县政府办  作者:
2018-10-25 17:12:35
分享:

  近日,承德县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县长刘志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银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截至9月底承德县地表水环境质量情况及重点河流段面问题清单。

  刘志琦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把各项工作安排好、部署好、落实好,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迅速整改。对发现的问题以责任清单形式进行交办,对交办的问题,各责任部门和属地乡镇要主动出击,立即整改,把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实行项目管理、台账推进,全程留痕,坚决防治反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倒排时间节点,强力推进落实。三要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和“属地乡镇和属事部门同责”的要求,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抓具体,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加强督导。督考办、环保、水务、农工委、农牧等部门要组成联合督导组,对责任清单的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实行“一周一督导,两周一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排查整治不力、执法监管不到位以及环境问题突出、环境质量恶化的,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水务、环保、农牧、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盯住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

  县内主要河流属地乡镇、县直属事部门及属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承德县,水污染,防治工作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