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承德县

承德县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19 09:42:49
分享:

  承德县围绕建设新时代美丽富裕和谐承德县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政治引领、关键少数、阵地建设和从严管理,聚焦重点内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持续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创新载体,不断提升干部培训针对性、有效性,着力增强干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提升领导干部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智力支撑的有效手段。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常委宣传部长和主管文教卫生副县长为副组长,相关单位领导为成员的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全县上下形成县委总揽全局、宏观决策,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综合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互相配合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格局。

  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理论武装。将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魂”,与新党章学习和宪法学习一并纳入各级各类主体班、专题班和网络培训的重点内容,确保全员全覆盖。采取理论中心组、党校培训、专题讲座、支部学习、典型教育等多种形式,推进学习经常化、制度化,使学习过程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修养党性、净化思想、锤炼作风和滋养道德的“大熔炉”。

  强化关键少数,创新培训载体。创新“双零双培”远程培训模式,利用清华大学远程教育平台,零距离、零投入培训,培养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培养高层次师资人才队伍。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从县直机关选派科级干部、副科级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750名,深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同时,也丰富了干部的基层工作经验,增长了才干。

  强化阵地建设,提升师资水平。把创建全省示范性县级党校工作作为干训工作重中之重来抓,全面提升党校硬件水平。投资500万元,新建三层教学楼一栋,内部重新进行功能分区,把党校打造成功能齐全、便于学员管理和教学的全新校园。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校软件实力。坚持每年选派骨干教师到省委党校等高等学府进修学习,组织教师外出考察,深入基层调研,开阔眼界。

  强化从严管理,注重学风建设。在调训干部和举办各类主体班次中,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学风教育,按照“两个务必”的要求,加强党性锻炼,认真遵守和学习培训的各项纪律规定。提倡节俭务实,将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落实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

关键词:承德县,干部队伍,服务能力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