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老人流落异乡好民警买票助其与家人团聚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11 11:19:03
分享:

  “真是太感谢了,国庆节我们四处找不到老人,以前跟他说过有事找民警,老人就记得这话!”日前,承德县60岁的李某和家人团聚后,其家属激动地告诉记者。

  原来10月1日上午9点左右,坚守国庆节值勤的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四中队副队长昌亚军在街头巡逻至井陉县良都路段时,突然一名老人来到警车跟前,像是要咨询什么,但老人说话没有逻辑,一直无法表达清楚自己要干什么。

  民警见状后随即检查老人证件,发现老人身上带着户口本和身份证。证件上显示老人姓李,今年60岁,河北承德县人。在警务车内,民警耐心询问老人需要什么帮助,但一直无法进行沟通。后来,老人翻开户口本,用手指着盖章处,民警觉得可能老人是要去派出所,便问:“大爷你要去派出所吗?”听到这话,老人连连点头。于是,民警立即将老人送到井陉县微水公安分局。

  在微水分局,民警设法联系上了李大爷的家人,家人知道老人消息后异常激动,民警最终和家人沟通后,给老人购买了车票,并将其送上返乡的火车,老人终于和家人团聚。

关键词:承德县,昌亚军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