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兴隆转型升级全力打造京津旅游度假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18 09:09:22
分享:

  “以前没得选,只有雾灵山,现在选择多了,想爬山,去兴隆山、天子山,想亲水,去天桥峪、九龙潭,想看民俗,去郭家庄,想学天文,去观星小镇,想看看江南水镇、去青松岭,想品酒嘛,去塞罕坝酒厂。”老杨是北京市的退休职工,也是资深的旅游爱好者,说起兴隆的景点来是如数家珍,每年夏天他都会来兴隆避暑。

  近年来,兴隆大力推进四季型旅游项目,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提升了兴隆旅游品质和旅游竞争力。与此同时,该县通过重点发展文化创意、民俗风情、休闲体验、国际教育等十大旅游新业态,实现单一的观光游向多种旅游业态转变,推进兴隆旅游从“景点观光游”向“全域体验游”转变,正在打造成京津冀地区档次高、规模大、功能全的休闲旅游度假区。

  当然,更早发现这种变化的是旅游业的人士。

  “我们推出的冬天来兴隆‘滑雪、赏冰雕、看花灯、吃杀猪菜、过大年’旅游套餐在京津地区特别受欢迎,去年全部订满!”宋晶是北京某大型旅游社的负责人,她表示,以前对兴隆的印象就是“一日游”,早上大巴车从北京出发,下午返京。

  “对当地的经济带动作用肯定不明显,因为顶多就一个门票和午饭钱。”宋兴表示,转变来自于2017年兴隆在北京召开的那场“旅游推介会”。通过推介会,宋兴突然发现自己之前对兴隆的认识很局限,原来不只是雾灵山和溶洞,还有那么多的景点和潜在的旅游商机。

  “我现在还很庆幸自己收到了那张推介会邀请函,之前就有在北京周边搞冬季民俗冰雪游的想法,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地方,这场推介会让我一眼就相中了兴隆这块风水宝地!”推介会一结束,宋兴就立即与相关的景区进行业务洽谈,共规划了2、3、4天的旅游路线,一周后,第一批游客就从北京如期发车。

  “兴隆的冬季游其实比夏季游更有优势,因为冬天只有北方有冰雪,再加上塞外风光、满族风情、京津核心、交通优势和景点加持,兴隆在发展全域旅游这波浪潮中确实走在了前边!”宋兴对笔者谈了自己的想法。

  2017年,来兴隆的游客突破287.9万人次,以休闲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税收贡献率达到59.3%。如今的兴隆,一批新型旅游景点景区强势崛起,行业服务水平极大提升,乡村旅游加快发展,旅游有效助推脱贫,各项旅游指标实现稳步增长,全域旅游正成为兴隆转型升级、晋位赶超的绿色发展大引擎。

关键词:旅游,京津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