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夜佳
2018-10-17 16:45:00
分享:

老人们等待演出开始。夜佳 摄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大石庙镇港湾社区的居民精彩的文艺演出。夜佳 摄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夜佳 通讯员 赵木子)10月17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承德市双桥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为辖区大石庙镇港湾社区的居民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向辖区老年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非遗舞蹈《情醉太平鼓》。夜佳 摄

戏曲《梨花颂》。夜佳 摄

歌曲《心满意足了》演唱者与居民老人互动。夜佳 摄

非遗舞蹈《鞭儿情》。夜佳 摄

  整场文艺演出共有14支节目,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歌曲《塞外承德好地方》、舞蹈《情醉太平鼓》、戏曲《梨花颂》、乐器联奏《敢问路在何方》等节目深受老年人的喜爱,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充分体现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文艺演出为老人们奉上了精彩的试听盛宴,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愿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在当代社会继续传扬,愿天下老人都能安享幸福祥和的晚年。

关键词:重阳节,敬老情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