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实施五年规划打造现代化魅力新承德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11 11:19:03
分享:

  10月10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我市发布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2年),规划内容包括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设施、环境治理等方面,建设项目合计201项。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饱含特色的现代化魅力新城,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据了解,规划内容包括近期建设用地规模为8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产业用地,支撑城市绿色产业变革,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和宜居环境。老城区注重“城市修补”,优化道路交通和基础设施,改善城市环境;新城区注重高品质开发建设,引导设施科学合理落位。

  同时,规划打造“五横六纵、层次分明”的综合交通体系。其中近期实施道路交通项目45个,重点解决由于高铁站等设施的落位、新的用地拓展带来的交通体系重构问题,缓解城市拥堵;市政基础设施方面,规划构建生态城市水循环系统,完善能源利用结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提升电力通信设施服务水平,近期逐步实施项目15个,其中新建给水厂2座,投入使用污水厂1个,新建变电站6个,供热厂3个,燃气站3个,支撑城市生产生活的发展。

  与此同时,我市将关注教育、医疗、体育、文化四类设施,按照各城市分区合理配置,近期实施项目共88个,其中包括新建、改建、迁建中小学校共57所,新建北区中医院等医疗设施9个,新建北区体育场等体育设施6个,新建图书馆和建设档案馆等文化设施16个,大力提升城市服务水平。

  环境治理方面,我市将实施狮子沟片区、喇嘛寺片区、滦河老街片区的整体改造,优化历史文化街区环境,提升旅游接待水平;推进滦河流域环境整治、武烈河污水排放治理等水治理工程,提升生态环境和水源涵养能力;推进老旧小区安居改造项目,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另据工作人员介绍,考虑承德市城市形态特征和当前发展趋势,此次规划的研究范围扩大到“一带三区”。一带三区是指滦河72公里城市发展带,承德机场临空经济产业区、双峰寺水库皇家康养休闲区和大黑山国际滑雪度假区。

关键词:承德,建设规划,环境治理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