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承德市召开重点项目及开发区建设观摩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夜佳
2018-10-01 16:13:56
分享:

  周仲明常丽虹讲话韩福才刘文勤张泽峰出席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夜佳 通讯员 郎宝生)9月27日至30日上午,承德市召开重点项目及开发区建设观摩推进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点评并讲话。市领导韩福才、刘文勤、张泽峰、邢留逮、路洪昌、李晋宇、丁伟、刘新宇、吴清海、任武军、蔡福浩、苏铁成、董正国、王成、刘宏伟,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金东海等出席相关活动。

承德市召开重点项目及开发区建设观摩推进会议。夜佳 摄
  会议指出,此次观摩的项目突出了六大主导产业,结构与质量明显优化,很具有代表性;全市开发区建设步伐加快,综合发展水平明显增强,充分展示了全市上下比学赶超、迎难而上、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项目建设是实施投资拉动,破解经济困境的迫切需要,是推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是抢抓发展机遇的迫切需要,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项目的谋划和储备。要围绕六大主导产业谋特色,根据自身特色和优势谋项目,聚焦财源建设谋项目,对着国家政策谋项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谋项目,闯出一条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招商,突出解决好“招什么、谁来招、上哪儿招、怎么招”的问题,全力抓好年终岁尾各项招商活动。要突出主攻方向,着力开展领导招商、部门招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要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推进“五合一”精准对接,同时立足京津,全方位扩大开放,开展产业链招商、基地招商、委托代理招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开发区平台建设,全力抓好开发区政策落实,解决好土地保障问题、基础设施和生活设施问题、开发区体制机制问题。要进一步强化交账意识,加快工作进度,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快推进、早达效。要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和“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抓落实,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督考,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宣布了此次观摩打分测评结果,通报了全市1至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对我市经济运行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常务副县市区长,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建设,开发区,重点项目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