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滦平县审计局创新驱动力促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夜佳
2018-09-28 19:25:26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 张硕)滦平县审计局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二十字方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免疫系统”理论为指导,重学习、强队伍、抓廉政、注创新,四轮驱动,推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保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在推进实施计算机辅助审计的基础上,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载体,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加大审计专业知识培训力度,促进审计队伍专业化水平得到快速提升。

  二是提高队伍职业胜任力。以审计干部队伍现状为依据,坚持重点培养与后备培养相结合的思路,通过推行审计实务导师制、典型案例交流、职称资格考试等途径和措施,有的放矢地培养审计专业化和审计信息化人才。

  三是筑牢廉政建设生命线。以构建长效机制为根本,以岗位职能为立足点,以实施落实审计过程为重点,建立和完善廉政风险管理的防范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落实到各个工作岗位、工作环节、工作部位,进一步提升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层次和水平。

  四是注重提升工作创新力。积极倡导科学发展理念和创新理念,建立健全审计工作新机制,实施计算机辅助审计,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不断创新干部培训方法,逐步提高审计干部创新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能力,积极寻求适应和推动审计工作向前发展的好办法、新途径。

关键词:审计,创新,驱动力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