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滦平县审计局三大举措确保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落到实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28 19:25:26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 张硕)为贯彻落实好审计署制定的审计“四严禁”要求和“八不准”纪律,滦平县审计局明确提出三项具体措施,促使全局审计干部深刻认识“四严禁”要求和“八不准”纪律的极端重要性,确保审计“四严禁”要求和“八不准”纪律落到实处。

  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履行局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从严贯彻执行“四严禁”要求和“八不准”纪律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让铁纪发力、禁令得行、规矩生威,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更好担负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滦平的神圣使命。

  严格规范程序。在制发审计通知书时,将《审计“四个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一并作为通知书附件送达被审计单位,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并在审计进点时,在被审计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树立和维护审计队伍和审计人员的廉政形象。

  落实责任追究。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一线审计组的监督检查力度,审计项目结束后要及时进行廉政回访,对贯彻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不力的进行严肃追责,切实筑牢廉洁审计“高压线”。

关键词:审计,四严禁,八不准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