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厅

市委、市政府召开联席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来源: 承德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8-09-25 14:38:00
分享: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联席会议,研究讨论《承德市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是担负“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历史使命的政治要求,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关乎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大事。承德矿业发展历史悠久、贡献突出,特别是承德的钒钛资源是国家不可或缺的战略资源。承德是经国务院批准确定的“国家钒钛产业发展基地”“国家钒钛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必须按照国务院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的要求,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加大环境治理力度,走出一条矿业涅槃重生、绿色发展的新路。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认真执行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在原有“6743工程”的基础上,按照“三严三减”的总思路,重点实施“六大工程”,全力推进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要有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力促传统矿业产业绿色化改造和整体转型升级。市县两级要成立领导小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坚决打一场绿色发展、矿业整治攻坚战,全力建设好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国家,绿色,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