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承德市将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8-09-07 11:23:46
分享: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将举办一系列教师喜爱、群众关注的节庆活动,让全市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今年教师节主题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此,我市在节庆活动中突出师德第一标准,大力宣传和表彰优秀师德典型,进一步健全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完善师德制度规范,强化纪律约束,坚决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教师节前后,全市各县(市、区)各学校将扎实做好走访慰问活动,重点慰问乡村一线教师、贫困教师、各类支教教师、家庭受灾教师、离退休教师、生活困难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同时深入一线教师中广泛调研,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认真组织先进典型宣传,组织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者和广大青少年观看教师题材优秀影片《李保国》,开展承德市第四届教学名师、优秀乡村教师、优秀师德典型、特岗教师典型事迹宣传;大力促进惠师政策落实,依法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和职业吸引力。

  此外,市教育局还将举办庆祝2018年教师节文艺演出、“人民教师人民爱——源和杯”诗歌创作大赛、“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并认真选拔选手参加河北省第九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论坛征文暨师德风采演讲。(关秋实)

关键词:承德,教师节,慰问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