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直播节目《游避暑山庄品康乾盛世》闪亮登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8-30 10:41:00
分享:

  8月23日,时长1小时的专题直播节目《游避暑山庄品康乾盛世》闪亮登场,中国网“探索中国”栏目组通过航拍和直播镜头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美景,Facebook(脸书)社交媒体平台8种语言同步直播,吸引了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网友全程观看及互动。

  中国网的“探索中国”栏目自2017年起开始制作“中华文化古迹名录”系列节目,节目在Facebook社交媒体平台的“探索中国”等8个语种账号以及中国网的英文客户端同步直播,覆盖了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吸引了将近500万海外网友的全程观看及互动。

  在此次直播节目过程中,主持人一边介绍避暑山庄景区内的美景,一边与全球的网友互动分享游玩过程中的心情与感受。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全球网友呈现出了避暑山庄宫殿区的庄严与典雅,苑景区的婉约与豪放,同时还通过无人机的取景拍摄展现了避暑山庄周围寺庙的雄伟壮丽。

  避暑山庄历经了康熙与乾隆两代皇帝的精雕细琢,它的建造过程见证了当时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最辉煌的时期。避暑山庄景区与中国网“探索中国”栏目合作,通过中国网的直播团队,以其成熟的直播经验和高水准的直播技术,利用Facebook(脸书)这款世界级的社交媒体平台,景区成功地做了一次海外市场推广的新尝试,将景区所承载的满清文化乃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第一次深入传播到了海外市场,让全世界的目光聚集于此,让避暑山庄所承载的历史底蕴、自然景观、建筑艺术、宗教文化通过节目的演绎为更多的人所了解,让避暑山庄文化旅游品牌为更多的人所认知。(记者 马思稳 通讯员 王博 杨燕)

关键词:避暑山庄,直播,康乾盛世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