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京承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合作对接洽谈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7-16 14:47:52
分享:

  7月12日,京承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合作对接洽谈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市国资委与承德市政府签署了精准扶贫协作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钱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承德市领导李晋宇、丁伟、任武军、李伟、王成、刘宏伟出席会议。周仲明、张贵林分别讲话。

  周仲明说,承德代表团来京与北京市国资委及北京各大国有企业深入开展扶贫协作合作对接活动,旨在加强京承产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把合作交流成果推向新阶段。北京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全力支持和帮助承德发展。北京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大企业为承德发展帮思路、帮资金、帮项目、帮人才,充分体现了北京对承德的浓浓深情和真帮实扶。北京市国资委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讲政治、顾大局、作表率、促协同,与承德开展扶贫协作,签订了一批合作项目,承德将真抓实干、主动对接,把一个个合作意向变成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周仲明说,承德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具有独特比较优势,区位条件独特、文化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良、水资源丰沛、矿产资源富集、承载条件良好。承德科学谋划和重点实施的“十大绿色产业”与北京市国资委明确发展的十个重点产业板块有许多契合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具备不断深入合作的潜能和优势。希望双方企业重点在大数据及电子信息、旅游、仪器仪表、钒钛新材料、工艺美术、清洁能源、钒钛储能蓄电池、医药、特色装备制造、航旅等产业方面广泛交流对接,形成更多合作共识,实现双方在京承协同发展大势中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张贵林表示,北京市国资委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帮助承德做好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工作,通过产业协作合作助力承德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北京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市管企业与承德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合作步伐,推动“十大板块”与“十大绿色产业”的深度融合和共同发展。他说,要切实做到精诚合作,继续完善沟通机制,继续坚持持续推进,继续加强政策引导,继续加强宣传推广,继续加强作风建设,为承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京承双方进行了分组洽谈。

  在京期间,我市代表团先后考察了牡丹集团产业园和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参观了牡丹集团智慧工程中心、牡丹集团AR/VR工程实验室、牡丹C-POP爱乐实验剧场、牡丹IMS全球数据中心。

  北京市国资委相关处室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承德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区)及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对接活动。

关键词:京承,扶贫,洽谈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