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承德发布2条精品旅游和6大推荐景点

来源: 腾讯大燕网  作者:
2018-06-19 09:22:40
分享:

  承德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距北京254千米。素有“紫塞明珠”之美称,被列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十大风景名胜、旅游胜地四十佳、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国家甲类开放城市。1994年位于承德市的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文化遗产,从而使承德步入了世界文化名城的行列。

  承德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风格奇特。这里有许许多多的“世界之最”:世界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世界最大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世界最大的木制佛--千手千眼观世音;世界最短的河流--热河;万里长城精萃--金山岭长城;被称世界一绝的石柱--磬锤峰;天下第一奇松--九龙松......城内皇家风范,乡村天然乐园。“游承德,皇帝的选择”,这就是承德的旅游口号。

  承德市四季皆宜旅游。承德市属亚温带向亚寒带过渡地带,半湿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型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年均气温8.9?C,年均无霜期160天。夏季多温凉,冬季少严寒,雨量适中。

  承德历史悠久。早在原始社会末期的新石器时代,我们的祖先即劳动、生息在这块土地上,这里曾发现的石斧、网坠、陶鬲等丰富的历史文物,就是他们在这里劳动生活的遗迹。殷周时期,这里是山戌、东胡少数民族活动的区域,是燕侯的势力范围。承德市东约150公里处的凌源县海岛营子村,出土过多件西周铜器。战国时代,承德一带隶属于燕国设置的渔阳右北闰、辽西三郡。《史记匈奴传》记载,燕国曾在这一带修筑长城,理在长城遗址,仍依稀可见。特别是著名的兴隆农具铁范发现,说明当时这一带的农业生产已相当发达的。秦汉以后,历代的中央政权都曾在此设置过行政管理机构。在漫长的历史中,这里的汉、匈奴、乌桓、鲜卑、库莫奚、契丹、突厥、蒙古等各民族的经济文化得到进一步发展。

  精品路线一

  承德经典游旅游线路:避暑山庄—棒槌山景区

  承德避暑山庄是世界文化遗产和中国现存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曾是中国清朝皇帝的夏宫和处理政务的场所。距离北京180公里。是由皇帝宫室、皇家园林和宏伟壮观的寺庙群所组成。又名承德离宫或热河行宫。避暑山庄是清朝皇帝为了实现安抚、团结中国边疆少数民族,巩固国家统一的政治目的而修建的一座夏宫。历时89年修建完成。

  门票:旺季(3月1日至10月31日)120元/人,平季(11月1日至次年2月底)90元/人

  交通:从承德火车站前乘5、7、11路公交车可达。

  磬锤峰国家级森林公园内的高山岗上,上粗下细,形似棒槌,故俗名“棒槌山”。该山上部直径15.04米,下部直径10.7米,高38.29米,连同棒槌底下突起的基座通高60米。山的中部有一棵桑树,名蒙桑(也称崖桑),结桑葚。峰北部300米处有一寺庙,庙内石壁上有摩崖石刻,从北至南依次是:弥勒佛、七世达赖(格桑嘉错)、宗喀巴、五世班禅、不动金刚、米拉日巴、吉祥天母。到棒槌山游览,可在山下乘索道直达,也可经由普乐寺步行登山。

  门票:50元

  交通:从承德市火车站出发乘坐5路到“市政府”站下车,在小南门换乘10路抵达索道公司,步行至棒槌山。

  精品路线二

  帝王行宫体验游旅游线路:普陀宗乘之庙—须弥福寿之庙

  普陀宗乘之庙位于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北侧的山峦之间,始建于乾隆三十二年(1767年),四年后建成,是“外八庙”中规模最大的一座庙宇,因仿拉萨布达拉宫而建,俗称小布达拉宫。这座寺庙内大小建筑约60处,殿堂楼宇,星罗棋布,依山面水,巧于利用地势和景物衬托,布局灵活,又不失庄严肃穆。

  门票:40元

  交通:承德市内乘坐33路,在“普陀宗乘之庙”站下车,步行即至。

  在承德市避暑山庄之北、普陀宗乘庙以东。清乾隆四十五年(1780)仿日喀则扎什伦布寺而建。据《高宗御制须弥福寿之庙碑记》载,乾隆皇帝70岁生日时,后藏政教首领班禅额尔德尼六世,长途跋涉到承德贺寿,乾隆命人仿班禅驻地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为班禅建一行宫。这座庙自山脚顺山势向上延伸,气势雄伟。主体为3层高的大红台,中央是一座重檐大殿,名妙高庄严殿,俗称金瓦殿,是庙中最大的殿,殿顶用鎏金铜瓦铺盖,四脊上有8条金龙。大红台东南有东红台,西有吉祥法喜殿,为班禅寝殿,重檐歇山顶鎏金瓦顶。殿北有金贺堂和万法宗源殿,是班禅弟子的住处。再北有八角七层琉璃万寿塔,塔周有围廊,底层正南辟门,余各面皆有浮雕菩萨像,二层有八角平座及石栏杆。塔周有九间楼、罡子殿、单塔白台等建筑。这座庙可算是藏汉建筑艺术结合的一个典范。

  门票: 30元

  交通:承德市内乘坐33路,在“须弥福寿之庙”站下车,步行即至。

  推荐景点

  避暑山庄

  理由1旧版电视剧《还珠格格》第一、二部,均在承德避暑山庄取景拍摄,山庄里的烟雨楼就是“漱芳斋”。

  理由2山庄宫殿区布局严谨,建筑朴素,苑景区自然野趣,宫殿与天然景观和谐地融为一体,达到了回归自然的境界。

  理由3宫殿区位于湖泊南岸,地形平坦,是皇帝处理朝政、举行庆典和生活起居的地方,占地10万平方米,由正宫、松鹤斋、万壑松风和东宫四组建筑组成。

  理由4避暑山庄以朴素淡雅的山村野趣为格调,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风光,成为中国现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

  理由5山庄融南北建筑艺术精华,园内建筑规模不大,殿宇和围墙多采用青砖灰瓦、原木本色,淡雅庄重,简朴适度,与京城的故宫,黄瓦红墙,描金彩绘,堂皇耀目呈明显对照。

  门票:120元

  交通:承德火车站前乘坐5路、7路、11路、15路公交车可达。

  元宝山滑雪场

  理由1元宝山滑雪场位置得天独厚,坐落于中国十大旅游名城之承德。

  理由2元宝山滑雪场以动感旅游为主,观光旅游为辅,动静结合、冷暖兼容。

  理由3元宝山滑雪场是您休闲度假、工作放松、居家旅行的理想胜地。

  门票:120元

  交通:承德市内乘坐2路公交车,在下甸子下车,步行至元宝山滑雪场。

  夹墙沟风景区

  理由1千万年沧海变迁,大自然鬼斧神工创造了雄伟神秘,平行排列的三道石墙,故为“夹墙沟”。

  理由2它伴随着一连串神奇的传说,“性神合一”妙不可言,让人留恋于夹墙沟风景区的神奇和神秘之间而忘返。

  理由3景区内奇石怪洞甚多,如“观音圣水洞”、“滴水姻缘洞”、“石人床”、“龟背石”、“财神洞”、“平安洞”。

  理由4三道石墙“欲与天公试比高”,有登上夹墙顶,能观八大景之称。

  门票:50元

  交通:承德火车站——红石砬——水泉村——终点桲椤树

  承德鼎盛皇家灯会

  理由1首届最大规模的承德鼎盛皇家灯会。

  理由2占地18万平方米,2000盏彩灯、布达拉宫、山庄72景、中华鼎等几十款巨型彩灯。

  理由3彰显承德民俗文化、多民族文化以及皇家文化。

  门票: 38元

  交通:承德市区走西大街沿下营房大街直走过广仁岭隧道前行约1000米到达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演出现场。

  金山岭长城

  理由1金山岭长城地势险要,视野开阔,设防严谨,建筑雄伟,是我国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

  理由2这里春天山花烂漫,浓郁飘香;盛夏万木葱笼,云雾飘渺;金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严冬银装素裹、白雪皑皑。

  理由3金山岭长城的风光名胜、文物古迹、军事设施,古建筑艺术、民间传说,都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

  理由4金山岭长城有奇特的景观:仙山琼阁“望京楼”、惊险奇观“瘦驴脊”、高耸云天“登天梯”、举世称奇“文字墙”、温泉、天泉、龟石、通天洞、大小金山等奇观异景美不胜收。

  门票:55元

  交通:承德火车站发北京或承德方向的长途车,巴克什营花楼沟下,转乘小巴达金山岭长城。

  天下第一城隍庙

  理由1天下第一城隍庙是承德避暑山庄十二座皇家寺庙中唯一一座道教寺庙。

  理由2天下第一城隍庙内每日晨钟、幕鼓,炉鼎香烟缭绕,道士们作乐诵经,钟馨合鸣,祈原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理由3天下第一城隍庙城隍神面目慈祥,俯视万物,在一片仙乐中是应民所请,为民降福,尽显其“天下第一城隍“王者之尊

  门票:20元

  交通:承德市内乘坐1路、5路、15路、8路、7路均可到达。

关键词:承德,精品旅游,推荐景点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