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泊头村民清扫道路被拖欠两年工资 富镇政府两天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09 22:46:46
分享:

  王荣梅记录的出工情况。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6月8日上午,记者收到泊头富镇党委副书记耿晓飞的电话:“昨天已经让当地干部对清扫106国道道路村民的出工情况进行逐一核实,今明两天就可以将拖欠工资发放到位。”记者立即将这一好消息告诉富镇周官屯村周师傅,他说:“昨天镇政府确实已经安排人来核实出工情况了,这两天就可以领到工资了。非常感谢《阳光网上直通车》的帮助。”

  日前,《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收到河北泊头市富镇周官屯村村民王荣梅的诉求,在2016年和2017年镇政府委托周官屯村二十来位村民去清扫106国道两侧道路,干了两年的活一直拖着不给工资。镇政府和村支书还以村里老会计去世为由,借口出工记录找不到了,拒绝支付二十来位村民的工资。

  6月5日,《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收到泊头市政府回复:经调查,泊头市富镇周官屯村2016年到2017年分别组织过四次106国道两侧卫生清扫,由村会计负责记录出工情况。2017年12月份老会计突发脑溢血病故,导致出工情况记录明细丢失,其家属多次寻找未找到,造成清扫人员工资一直未发。富镇已责成村支书联系清扫人员逐一核实出工情况,待核实工作完成后,登记造册,将清扫人员工资全部发放到位。

  当记者联系王荣梅时,她表示一直没有人核实过他们干活的出工记录。6月6日,记者联系到该村另一位出工干活的周师傅,他表示也没有人问过这事。他介绍,村里的老会计在世时说出工记录已经交到镇上了,等着镇上拨钱就可以了。但是后来没有等到拨钱,老会计却在2017年12月中旬,突发急病去世了。

  为此记者联系了沧州市劳动监察局,他们表示王荣梅这种情况直接找富镇政府讨要即可。如果拒不支付,劳动者可以申请劳动仲裁,之后劳动监察部门会主动帮助劳动者讨要拖欠工资。他们建议劳动者与雇佣单位或者个人发生劳动关系前,必须签订劳动合同,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要注意留存能够证明劳动关系的证明文件、工装、号牌、照片等重要证据,以防将来发生工资拖欠,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6月6日,记者联系到泊头市富镇党委副书记耿晓飞,据他介绍,周官屯村位于106国道东侧,国道边上有个夜市,卫生环境比较差,每年政府有需要时都会让周官屯村支书组织人员清扫,保证道路整洁卫生,因为周官屯村离国道较近,前两年让周官屯村支书组织本村岁数比较大的村民大概进行过四次清扫工作。他表示已经和村支书沟通,让他尽快联系清扫人员逐一核实出工情况。

  6月7日,为帮助群众解决拖欠工资问题,记者再次联系到耿书记希望镇政府能够快速核实,尽快将拖欠工资发放到位。没想到,仅用了1天时间,记者就收到了当地镇政府的回复,出工情况已核实完毕,这一两天就可以将拖欠工资发放到位,王荣梅和她的工友们向记者表示,为富镇党委政府的效率点赞。

  村民周师傅记录的出工情况。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关键词:泊头,群众,劳动,工资,政府,拖欠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