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赵一德到承德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8-06-09 13:58:41
分享:

  赵一德在承德调研检查时强调

  以扎实的基础工作推进精准脱贫以严格的措施强化环境治理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参加有关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6月5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规范提升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搞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承德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扎实的基础工作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严格的措施强化环境治理,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一德考察了隆化县田家营村村民广场、服装扶贫车间、养牛小区和温泉村温泉驿站、七家镇草莓小镇,承德市城市污水处理公司、环能热电公司,入户走访贫困群众,认真检查扶贫工作档案资料,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调度会,对承德市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工作给予肯定。

  赵一德强调,要着力抓好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工作,加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优化信息化网络系统管理,提升扶贫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水平。要着力完善产业扶贫机制,支持企业与贫困户建立规范的利益联结机制,根据带动贫困人口多少,在贷款贴息等方面对龙头企业予以支持。要着力规范驻村帮扶工作,加强入户走访和政策宣传,做深做细工作,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

  赵一德强调,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使命、紧迫任务和发展追求,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落实边督边改,抓好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借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坚决守住底线,加强自然保护区和河流湖泊保护工作,坚决杜绝突破底线行为,适度超前建设环保基础设施。要真正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协调联动、凝聚合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行之有效的办法解决问题、引导舆论,营造全社会参与环境治理的浓厚氛围。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赵一德,承德,调研检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