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地球卫士塞罕坝承德木兰围场摄影展在京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鹏飞
2018-06-06 09:44:51
分享:

  地球卫士塞罕坝承德木兰围场摄影展现场。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6月5日讯(记者 刘鹏飞)2018年6月5日上午10点,地球卫士塞罕坝承德木兰围场摄影展、《最美的青春》电视连续剧剧照展启动仪式暨塞罕坝摄影小镇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玲珑塔一层举行,同时,地球卫士塞罕坝承德木兰围场摄影展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广场正式免费面向游客开展,展期从2018年6月5日持续至6月13日。

  承德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任武军致辞。记者 刘鹏飞 摄

  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记者 刘鹏飞 摄

  出席本次活动现场的有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副总经理魏莉、承德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任武军、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中国摄影家杂志社社长刘伟、北京文化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于爱晶、承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新生、中关村上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尹卫东、新奥和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强、承德市商务局局长高俊虎、承德市文广新局局长董宇、承德市旅发委正处级调研员李思泉、中共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康莲枝、御道口管理区党工作部副部长孙杰、塞罕坝机械林场信息中心主任王龙、承德雁鸣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名扬等领导及嘉宾。

  此次地球卫士塞罕坝承德木兰围场摄影展由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由《中国摄影家》杂志社、《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由承德雁鸣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德锦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由承德市商务局、北京新奥和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协办。

  现场沙画表演。记者 刘鹏飞 摄

  地球卫士塞罕坝木兰围场摄影展由塞罕坝与木兰秋狝、五十五载艰苦创业、塞罕坝的美丽风光三大部分组成,将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前世今生完整的展现。

  五十五载寒来暑往,塞罕坝林场几代务林人,在极度恶劣的自然条件和工作生活环境下,营造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一片人工林。在2017年12月7日,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得了联合国环保最高奖项“地球卫士奖”,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智慧与方案。

  如今,蓝天白云下的塞罕坝林场,宛如巨幅深厚的绿色地毯,依山傍水镶嵌在祖国的北方大地,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本次地球卫士塞罕坝风光摄影展不仅全面展示塞罕坝生态建设取得的成果,同时让参观者更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电视连续剧《最美的青春》剧照展与木兰围场的风光一同展出,通过影视剧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塞罕坝精神的由来和继承。

  为了更好的为摄影爱好者提供服务,同时使摄影成为塞罕坝甚至木兰围场的一大特色产业,在开展当天,塞罕坝摄影小镇进行精准招商推介。

  塞罕坝摄影小镇位于承德市木兰围场的塞罕坝机械林场与御道口草原牧场管理区交界处御道口草原牧场管理区内,总占地面积约400公顷(6000亩)。塞罕坝自古以来就是水草丰美、动物繁衍之地,“千里松林”曾是辽帝狩猎之地;“木兰围场”是清代皇帝举行木兰秋狝之所,是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素有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水的源头、云的故乡、珍禽异兽天堂的坝上是摄影人追梦的地方;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摄影之乡、摄影家创作基地。

  塞罕坝摄影小镇是河北省第一家以摄影为主题的特色小镇,是河北省第三届旅发大会重点建设项目。小镇将建设坝上摄影展馆、VR体验馆、婚纱摄影基地、摄影家创作室、摄影主题酒店、摄影家公寓、帐篷营地、房车营地、越野车运动功能区、马术运动体验区、水上娱乐区及满蒙特色餐饮商业区。为来坝上拍摄婚纱摄影和风光摄影创作提供交通、向导、食宿和拍摄场地全程服务。

  塞罕坝是木兰围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总书记反复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生动写照,本次地球卫士塞罕坝风光摄影展是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的一次落实。不辱使命彰显责任担当,旗帜引领筑就绿色长城。

关键词:塞罕坝,木兰围场,摄影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