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监察

承德县:拍摄警示教育片 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来源:  作者:
2018-05-23 02:39:26
分享:

  “总觉得当时能把钱还上,就不会造成损失。是我的思想认识上存在错误,今后我会引以为戒...”这是承德市承德县纪委监委制作的《无“微”不治惩“蝇贪”》警示教育片中当事人忏悔的一组镜头。

  近年来,承德县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选取发生在该县的典型案例,通过还原案情、重演案例和当事人忏悔等方式,制作警示教育片,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违纪违法、贪污腐败所付出的沉重代价,自觉增强防腐拒变能力,时刻筑牢思想防线。

  注重把工作做在日常,结合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巡回宣讲等警示教育手段,时时刻刻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不断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力度,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利用报纸、电视、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广大党员干部推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廉政文化知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内容。今年以来,共通报典型案例11起,发送廉政短信1500余条,推送微信消息42条。

关键词:警示,教育片,思想防线责任编辑:杨金文

推荐阅读